【培訓課程】109年度地方方案指導員培訓工作坊_109年08月23日、09月06日

因應長照2.0對於長期照護的規劃重點,預防、延緩失能及失智相關介入為重點發展項目之一,如何預防及延緩中老年人的身體功能、認知功能、生活功能等退化為提出方案的重點,針對輕度失能、失智長者、身體功能、認知功能與生活功能促進更為著重發展的項目。

為此特定辦理此次工作坊,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及資深實務工作者,針對新型態的介入模式及實證進行課程和經驗分享,讓與會者可以直接透過所學討論活動策劃、設計與帶領技巧之實務演練。

※辦理方案
方案一:「雞尾酒式混和訓練方案於衰弱及輕中度失智失能長者之認知促進」
方案二:「健康樂活訓練方案_生活方式再設計於衰弱及輕中度失智失能長者之健康促進」

※時間
109年08月23日、109年09月06日,8:30-17:00

※培訓人員
具備合格職能治療證書之治療師、本校師生

※活動概況
第一週
上半場由吳老師開場講述方案基本原理,並由資深治療工作者吳老師針對帶領運動活動執行的注意事項和內容進行講解,接著由莊老師針對方案的設計概念進行解說。
下半場繼續由莊老師講解方案一、二的元素概念、設計理念及方案帶領方式等內容,後續由具有多年經驗的社區帶領實務的黃老師分享帶經驗,並從中藉由討論了解目前治療師所遇困境和討論解決方法。

第二週
藉由第一週上課結束之後的分組討論,這週為每組的報告時間,針對方案一、二設計屬於該方案的課程,並實際於課堂上面進行分享。另外考量到社區成果的呈現等內容,特別邀請連攝影師來講解攝影技巧和鏡頭捕捉的小技巧。

 

方案培訓 方案培訓

 

方案培訓 方案培訓